close

 

植骨手術對於唇顎裂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必要性治療,依目前臨床經驗,患者於9-11歲為最佳治療時機,手術可以提供裂隙兩側牙齒的骨骼支持,幫助牙齒的矯正,改善患側鼻孔底部的塌陷及封閉牙床處殘餘的裂隙。

唇顎裂患者於嬰兒時期基本都接受過兩次的修補手術,但這次是小朋友長大後第一次面對的手術,害怕的心情可想而知,而父母面對手術及孩子情緒的擔憂及焦慮亦需要被照顧。

植骨術前準備班-家長團體除請專業醫師、護理師說明手術流程及術後護理外,亦透過團體分享照顧孩子的心路歷程、如何與孩子談論手術,以及自我情緒及心情的抒發給予術前心理建設、正面支持,減輕家長獨自面對孩童手術的擔心與焦慮。

植骨術前團體讓家長們有機會坐在一起透過分組討論及分享,說說自己的心情、分享對手術的感受,給予彼此支持與力量,讓家長知道自己並不孤獨,是有人陪自己一起面對、一起加油。

「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一直保持笑容,內心充滿力量,我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

「我的孩子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,拍照的時候不敢露齒笑,她是個漂亮的女孩,我希望她經過手術後可以充滿自信的微笑!」

「我希望我可以一路陪伴他,其實面對手術我也很害怕,可是我要一直鼓勵他給他力量。」

每一句的話語都可以聽出家長對孩子的愛是多麼的堅強、勇敢,對於手術其實父母有更多的憂慮,除要擔心孩子的感受外,亦擔心著成手術的風險性以及術後照顧的完善性,但是父母用那滿滿的愛去強化自己也守護著孩子,很高興能夠透過這次的團體陪著家長也陪著孩子走這一段路,父母的用心及勇敢讓人感動,祝福所有的孩子植骨手術順利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慧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