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兔唇寶寶,一出生就患有唇顎裂,當時父母難以置信,哭得不知如何是好,抱著我趕緊搭飛機到林口長庚就醫,我的出生給整個家庭帶來了很大的震撼,也加重了家裡的經濟負擔。

從幼稚園到高中,我接收過各式各樣的異樣眼光,說不傷心是假的,任何人特別關注的眼睛,往往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壓力,總覺得別人可能在嘲笑我,還記得國小的時候,講話發音模糊不清又漏風,許多小朋友不懂事,覺得好玩學著我講話,那時內心真的很痛苦、很憤怒,心想為什麼媽媽要把我生下來受苦,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,為什麼是我……。從那之後,我變得很安靜,能不講話就不說話,也養成了內向文靜的個性,不擅長表達與交流,認為自己是孤單的,沒有人會真正接受、喜歡我。

高中時期,我結交到許多真心關心我的好朋友,時常鼓勵我參與活動、約我出遊,漸漸的我敞開了心,當人家問起為什麼我發音不清楚及疤痕時,我也能坦然地告訴他因為我是兔唇寶寶。

透過心態的轉變,我整個人也變得豁然開朗,發現實際狀況並不是如自己所想像的這樣糟糕,現在回頭想想,其實唇顎裂本身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自己如何看待,希望大家也能拋開自己內心的惡魔,讓我們用愛來迎接每一天,把握與珍惜所經歷的每一段路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慧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